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 部门简介>

部门简介

体育部于2013年9月成立,二级建制,是学校体育教学群体活动的职能部门,负责全校体育教学、运动训练、群体竞赛等工作。分设四个内部教学与管理机构,即:体育教研室、群体竞训教研室、体质测试中心、体育部场馆管理中心。

现有教职工27人,其中专任教师17名,行政兼职教师8人,体育专职管理岗2人。具有教授职称1名、副教授职称2名、讲师(中级)职称14名、助教(初级)职称3人;含有硕士学位、研究生或在读硕士20名。体育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较强,具备一专多能体育教学能力。

学校体育设施齐全,现有体育场馆总面积121598平方米,其中室外场地面积115708平方;高尔夫场地占地80亩,有6个洞10个打位;有400米和300米塑胶田径场各1个(内含足球场),篮球场27片,排球场8片,单独足球场1片,网球场2片,拓展训练基地1个,全民健身器械区3个,体育馆1座,室内面积5890平方。体育馆内有1片篮球场, 54副乒乓球台, 12片铺有地胶标准的羽毛球场地;另外有健美操房、跆拳道馆、体育舞蹈房、武术房各一个。为体育课程服务和师生提供良好地健身活动场所。学校各项体育设备和运动训练的健身路径、器材基本齐全。设立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,具有齐全的大学生体质健康场所和测试仪器。